以前瑜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健身方式,但是近年來普拉提健身迅速為人們所接受,其實普拉提瑜伽兩種健身方式有很多相似之處,都能夠為身體帶來好處。不過,它們還是會有比較大的區別,人們經常問哪種更受歡迎。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首先就要先了解這兩種健身方式各自的特點。
瑜伽側重的是鍛煉身體的柔韌性以及平衡能力,而普拉提則是更加重視核心的訓練,即主要是對肌肉的控制以及力量的練習,所以普拉提健身對於減脂塑形方面有著顯著地效果。在呼吸方面,普拉提健身使用的是鼻子來吸氣,然後用嘴巴呼氣,通過腹部呼吸法能夠感受胸腔的擴展。
長期練習瑜伽可以改善人的心理狀態,可以說這是身心平衡的鍛煉方式,而且它的呼吸方式也更加多樣化。如果非要說普拉提瑜伽哪一種好,確實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因為每一個人鍛煉的目的都不同,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即可。在選擇的時候,還要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來結合,譬如年齡較大的人適合練習瑜伽,而年輕人更喜歡練習普拉提。( http://www.isofit.com.hk/zh )

Categories: Travel

0 Comment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