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膽固醇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說到植物固醇,我們平時偶爾會聽到過,但是都不是太了解,那什麼是植物固醇?植物固醇是以游離狀態或與脂肪酸和糖等結合的狀態存在的一種功能性成分,廣泛存在於蔬菜、水果等各種植物的細胞膜中。是一類結構複雜的天然化合物。

那麼,植物固醇降低膽固醇是真的嗎?大量研究表明,植物固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膽固醇。其主要原因是,植物膽固醇它的分子結構與膽固醇比較相似。可將微團中的膽固醇替換出來,從而競爭性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還有研究表明,酸奶也可以降低膽固醇。因為專家發現,酸奶中含有一種“牛奶因子”可以起到降低人體中血清膽固醇的作用。這也是在香港yogurt非常受歡迎的原因。而且酸奶中除含有醣類、蛋白質、脂肪酸等營養成分以外,還含有鈣、維生素A和維生素B2,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需的多種B族維生素。所以膽固醇偏高的人可以都喝酸奶。

Categories: Travel

0 Comments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